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

圆满与缺憾

国王有5个女儿,这5位美丽的公主是过往的骄傲。她们那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远近皆知,所以国王送给她们每人一百个漂亮的发夹。
有一天早上,大公主醒来,一如既往的用发夹整理她的秀发,却发现少了一个发夹,于是她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间,拿走了一个发夹。
二公主发现少了一个发夹,便到三公主房间里拿走了一个发夹;三公主发现少了一个发夹,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一个发夹;四公主如法泡制拿走了五公主的发夹;于是,五公主的发夹只剩下99个。
第二天,邻国英俊的王子忽然来到皇宫,他对国王说:“昨天我养的百灵鸟叼回了一个发夹,我想着一定是属于公主们的,而这也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,不晓得是那位公主掉了发夹?”
公主们听到了这件事,都在心里想:是我掉的,是我掉的。可是头上明明完整的别着一百个发夹,所以都懊恼得很,却说不出。只有五公主走出来说:“我掉了一个发夹。”
少了一个发夹的五公主披散着一头漂亮的长发,王子不由得看待了,决定要追求五公主。


人生悟语
人不总是因为全部拥有而幸福,相反却因为失去而美丽。为什么一有缺憾却拼命去补足呢?一百个发夹,就像是玩美圆满的人生,少了一个发夹,这个圆满就有了缺憾;但正因缺憾,未来就有了无限的转机、无限的可能性,何尝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?

—摘录自星洲日报(2009年2月2 3日)—

0 位有心人说...: